羊刀

对关注我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谢。

汐和我一样,都是村长捡来的兽人,她是从小被丢在村门口的狐女,我是最近才顺着河流飘下来,重伤昏迷的士兵。

一个月来都是汐在照顾我,我卧在床边,转头就能看到她纤细的身影,她不经常说话,但是可以从眼睛里看到她的表情,永远是微笑着的表情。汐很能干,村长不在的时候,村里都是她安排事务,汐还有一身火红色的皮毛,每当我和村长从人类的城市里回来的时候,可以看到汐那一抹红色,在雪地里格外耀眼。我因此爱上了下雪,也爱上了汐。

汐治愈了我身上的伤口,也抚平了战争带给我的伤痛。


又有一次和村长从城市回来的时候,没看到汐,村民说,她去给一个商队带路去了另一头的,商队的名字是“陇府”,会给汐很多钱,这些钱可以给村子里添些家用,汐知道路,就带他们去了。

然而直到雪全都融化了,汐还是没有回来的,这些日子我心中的不安越来越跳动,我不顾村长的阻劝,穿上了作为士兵时的铠,一个人去了汐离去的方向。


我终于在属于陇府的集市里看到了那一抹红色,那是汐的皮。

皮毛被剥下来风干,依稀还能看到血迹,留着汐的气味。


我心里一股看不到的东西狂野的生长,最后把我吞噬了,我默不作声的带着皮毛走了。


数日后,陇府内两百余人人,全部惨死,无一生还。



“哦~~~”羯祟晃了晃手上长烟斗,指了指那个身穿肩甲披风的兽人“我懂了,所以说,陇‘哔’(消音词)了你的马子,而你‘哔’了陇全家。老兄,你的悲剧故事还真是简单易懂啊”

那兽人涨了几分怒气,但还是镇定的说:“我看你还有几分能耐,结果只是刷嘴皮子,莫非人类都是这个德行。”

“好了”若千夙看羯祟还想接着说,便出口打断:“虽说陇府有错在先,但毕竟事关重大,我今还是来请你回去兴师问罪。”

“请我回去?”兽人露出狞笑,“你可知道多少人这么来送死吗?” 他摆出架势:“你们几个一起上吧。”

若千夙把大衣脱了,露出身上轻便的着装,很随意的说:“我一个人就够了。”随即身周迸发出强烈的杀意,惊得对方瞳孔一缩。


羯祟直接找了个地方坐下来了:“啊!好!大姐下手最有分寸,还可以留你一命回去。”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羊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